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含山县人大视察“大城墩遗址”保护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03  
【字号:

 

    近日,含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大城墩遗址”保护情况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位于仙踪镇的安徽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大城墩遗址现状现貌,之后实地察看了仙踪镇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大盛古井(千年古井)等其他文物。含山县文物保护中心负责同志汇报文物保护发展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  

视察组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保护为主”的工作方针,切实把含山本地的文物资源优势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势。加强文物保护。深刻认识保护文物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加强活化利用。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结合凌家滩、大城墩遗址等宝贵的文物资源的保护开发,抢抓政策机遇,展现长江流域文物遗址里的灿烂文明。加强协作配合。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保护好文物本体和遗址周边的风貌环境,对符合条件的申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加强对接、争取各方面项目支持,深入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您是本站第1460661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