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召开全市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03  
【字号:

    3月29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紧扣“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三县三区人大分别分享了各自聚焦服务发展“大场景”,找准履职行权“小切口”,深化工作内容、方法、流程、机制等方面“微创新”的探索实践,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启迪、相互促进的目的,值得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创新做好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委工作大局、地方发展重点任务中去谋划、部署和推进,做到方向明、思路清,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要注重更新理念、转换思维,积极“走出去”学习借鉴,主动“沉下去”调查研究,自觉从外地经验、基层实践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主动对标沪苏浙等地区人大,树立一流标准,加强总结提炼,打造更多品牌,有效增强工作的突破性和引领性。同时,要持续抓好制度、队伍和基层建设,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贯通的大创新格局,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您是本站第1460511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