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庐江县召开2023年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28  
【字号:

323日上午,庐江县2023年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度各镇人大创先争优工作情况,各镇人大主席(专职副主席)围绕2023年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分别进行点评并安排布置今年全县人大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自觉。要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鲜明工作导向,始终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民意表达机制,搭建和完善基层代表活动室、民主议事厅、民意民智征集周等平台和载体。要在增强监督实效上见行动。各镇人大要围绕中心工作选准议题、精准发力,紧紧抓住预决算审查、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大项目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推动群众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在增强民生福祉上有情怀。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督办民生实事项目作为监督工作重点任务抓实抓好,常态化开展工作评议,创新性开展专题询问,打好监督“组合拳”。要在发挥主体作用上夯基础。提高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办理质量和实效,强化办理过程管理和跟踪督办力度,协调解决办理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各镇人大主席团要认真贯彻落实《庐江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工作程序,完善规章制度,强化保障措施。

您是本站第1460131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