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人大:持续开展环保督查 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28  
【字号:

 

322日至23,六安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率督查组赴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裕安区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2023年度第一季度督查。

  督查组一行针对历年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信访件问题以及国家和省、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12345政务热线等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处理等情况,重点督查了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许继慎路特大桥工程EPC项目、安徽德森特种纸业有限公司,裕安区徐集镇隆安塑料加工有限公司等点位,并召开督查反馈会,通报了上一年度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整体工作等情况,听取两地今年第一季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督查组指出,两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加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列出“区级清单”,坚持立行立改,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督查组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遵循高质量发展要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健全完善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责任体系,持续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促进老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迅速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坚决整改。对1+1+N”未销号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加快整改,紧盯整改时限,倒排工期,抓紧整改。各项整改工作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严格整改标准,确保整改成效,做到无一疏漏。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问题排查力度。要按照“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在解决“存量”问题的同时,持续跟进监督,严控“增量”,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郑道华)

 

 

      

您是本站第1510803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