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24  
【字号: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滁州市人大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闭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走访看望盛会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杨山红和刘茜,了解她们参会履职和提出意见建议情况。常委会党组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大兴学习之风,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议、三会一课等形式,分层分级开展集中学习,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创新学习方式,成立机关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岗位实际谋划9个软课题,坚持联系实际学;依托四联共建党建品牌,围绕主题开展三人谈研讨交流,深入基层一线,到群众家门口开展宣讲。  

坚持对党忠诚,制定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见》,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具体化、刚性化、清单化。  

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高质量举办人大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统筹做好人大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筹备,仔细梳理、查找短板弱项,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  

紧扣新春第一会,落实九个一机制(围绕一个中心、用活一项职权、奋战一季度、半年一复盘、落实一个条例、为民服务一张图、打出一套组合拳、建强一条产业链、形成一个好作风)15项重点任务,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工作落实。  

提升专业能力,做实擦亮三问监督,以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为监督重点,开展五位监督、执法检查回头看、专题询问等,打出法治强保障、监督促落实组合拳,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  

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落实人大代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4项机制10项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一竿子插到底,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大会精神、办好民生实事。  

深化拓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提请市委出台《关于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的意见》,主任会议成员每月牵头开展重点意见建议督办,做到说一件、做一件、成一件。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到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到问题多的地方去,带着与调研课题密切相关的代表意见建议下去,解剖麻雀、破解难题;严格落实《重点工作重要项目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制度》,调研报告要有人大视角、代表视角、群众视角,查找问题不少于总篇幅三分之一。  

坚持忠专实”“勤正廉标准,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使命责任。(徐佐泉)   

您是本站第1512278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