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扎实推动任后监督不走过场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24  
【字号:

“落实‘双减’政策,开设六大类共198门个性化课程,课后服务质量有效提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成绩选入党的二十大成就展”“出台暖企纾困、人才安家、公积金提标扩面及促进返乡就业创业等多项支持政策;加强‘保交楼’项目推进,化解逾期交付项目9个;新开工棚改安置房6955套,完成率112.32%。”日前,在六安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市教体局局长刘玉红等7位同志作口头述职报告,集体亮出了年度履职“成绩单”。

今年初,根据《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监督的办法》,结合工作实际,市人大常委会明确了在常委会上听取和审议34位市“一府两院”工作人员的2022年度述职报告,其中7位同志作口头述职,其他人员作书面述职,同时开展满意度测评。在分组审议环节,常委会组成人员对34述职人员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任后监督结果的运用,将述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和满意度测评有关情况以正式文件形式向市委报告,按干部管理权限通报相关机关,作为相关机关了解、考察任命人员履职情况以及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任命人员的述职报告,是加强干部任后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任命人员的人大意识、宪法意识和责任意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任命人员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依法履职、争先创优、为民尽责、清正廉洁,不断创造新业绩。

据悉,今年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执行《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监督的办法》的第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制定方案、充分沟通,确保任后监督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刘生宏) 

 

 

      

您是本站第1500285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