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休宁县人大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24  
【字号:

    3月17日下午,休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依法履职尽责,认真服务改革发展。要将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改革要求落实到人大的监督、决定、任免等各个环节,为全县改革工作提供法治保障;要紧扣县委重大部署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任务,开展好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抓实主责主业,努力建好“四个机关”。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全面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通过人大有效履职给人民群众带来可知可感的民生温度。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抓好工作落实。要大兴学习和调研之风,抓好理论武装,把全年的调研工作做到具体化分解、清单化安排、闭环式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和“1+7”专项行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以扎实的作风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为建设高品质休闲康养胜地,开展现代化美好休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宁珍珍)

您是本站第1512140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