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金寨县人大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20  
【字号:

 

近日,金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学习了关于立法法修正草案的说明。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夯实思想根基,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推深做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始终围绕两个“高质量”,抓好“怎么提、如何办”两个关键环节,落细落实意见建议办理“九项机制”,确保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对标对表“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细化工作要点目标任务,制定年度工作清单,扎实开展各项调研,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以高质量的代表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陈方)     

您是本站第1498703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