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铜官区人大出台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联系指导代表联络站工作制度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16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实现代表联系选民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近日,铜陵市铜官区人大常委会建立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联系指导代表联络站工作制度》。  

《制度》根据常委会领导联系指导代表小组的安排,对应联系指导代表小组所在的代表联络站,同时明确该领导分管的工委作为责任部门参与联络指导工作。联系指导的工作内容主要有:指导代表联络站按照标准化要求,加强和完善组织与制度建设;指导代表联络站落实代表接待日制度,年初制定接待选民工作计划,并监督计划落实;加强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等活动的指导,规范化开展活动;跟踪代表接待选民时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的办理工作,督促问题解决。 

《制度》要求,联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加强与代表联络站联系,每季度至少走访一次;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为联系指导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密切与代表联络站的联系,及时了解工作情况,监督代表联络站各项工作开展常态化;联系领导要定期或不定期听取代表联络站的工作情况汇报,对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开展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予以指导,并帮助协调解决;人选工委负责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联系指导代表联络站工作的统筹和具体业务指导工作。

您是本站第1509271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