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潜山市人大首次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08  
【字号:

 

    为进一步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近日,潜山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列席代表座谈会在人大机关召开。  

会上,列席常委会会议的8名代表踊跃发言,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备案审查、加强代表小组规范化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立足各自专业、职业、行业,面对面反映民声民情,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  

建立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代表座谈机制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加密切人大机关与人大代表联系,参照全国人大经验做法的新实践新举措,旨在进一步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拓宽民情民意的表达平台和载体,更好地促进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形式,形成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群众双向互动交流、共同推进工作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推深做实列席代表座谈会机制,形成制度化安排,对座谈会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积极采纳、转办交办、抓好落实,全面促进加强代表机关建设。(齐晖晖)   

您是本站第1510089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