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肥西县桃花镇人大立足三个“围绕” 传递人大声音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06  
【字号:

2022年,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桃花镇人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精心谋划宣传主题,强力推动见报发声,全年累计在各级各类媒体发表新闻稿件27篇,其中国家级1篇,省级9篇,市级8篇,县级9篇。

围绕队伍建设,凝聚人大宣传工作强合力。高度重视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将其作为镇人大年度工作要点的重要内容。明确由镇人大副主席主抓,人大秘书具体负责;明确2个县人大代表小组联络员,6个镇人大代表小组联络员为信息员,专职负责人大宣传信息报送工作;明确县镇人大代表小组每月至少报送1条人大工作信息,不定期根据县市人大工作要求向县镇人大代表约稿,形成稳定的人大宣传信息供稿渠道。

围绕宣传内容,弘扬人大宣传工作主旋律。一是加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宣传。围绕代表小组视察调研、接待选民、民主评议基层站所等内容,着力宣传人大代表助力群众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引导代表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想方设法“聚民意”,千方百计“惠民生”》刊登于安徽人大工作通讯等省市县媒体平台。二是加强县镇人代会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使人民群众了解权力机关管理国家事务的过程和效果。三是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宣传。展示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事例,主动反映从民意收集、交办实施、过程监督、成效评估等环节,《吸纳民意建门楼》《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交出惠民答卷》先后在市人大微信公众号、《中国县域经济报》《江淮晨报》刊发。四是加强代表风采展示。根据县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集中展示6名连任县人大代表风采。7月,由镇人大办牵头联系2名县人大代表结对帮扶3名困难大学新生,撰写新闻稿件《人大代表爱心照亮寒门学子求学路》先后在市县媒体刊发。

围绕工作机制,增添人大宣传工作新动力。一是将人大宣传信息纳入镇外宣大格局。严格落实“三审制”,把牢意识形态关,联络员撰写的每一篇稿件由人大秘书初审,人大副主席二审,人大主席三审,交镇外宣办发稿,有效提高发稿率。二是注重理论实际相结合。不定期在工作群推送中央、省市县人大工作动态、优秀宣传信息、稿件写作技能等文章,鼓励人大宣传信息员多学、多写、多提高。三是将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纳入社区考核重要内容。每季度通报各社区各代表小组投稿量和采用率,适时将发稿情况报代表小组组长、分工社区领导督促。  

您是本站第1500814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