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铜官区人大精选议题谋细谋实全年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03  
【字号:

 

    2023年,铜陵市铜官区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心大局,聚心民生关切,聚力社会发展,精选监督议题,谋细谋实全年人大工作,以高质量谋划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中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紧盯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安排常委会会议听取“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科技创新情况、“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对制造业发展情况、“重大项目实施年”活动实施情况开展调研,聚焦发展中的瓶颈问题,靶向监督,精准发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履职为民,推动高品质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今年将围绕城区市容管理工作情况、中小学重点项目建设、老年食堂建设和运营等12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并将继续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开展集体视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筑牢法治根基,推动高效能治理。积极弘扬法治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今年安排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依法行政、“八五普法”工作,区人民法院关于诉源治理、区人民检察院关于醉酒型危险驾驶案件办理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对《铜陵市养犬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加强监督力度,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实际治理效能。   

您是本站第1511114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