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屯溪区人大:组织代表培训 开启新春第一课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2-17  
【字号:

 

    216日上午,黄山市屯溪区举办人大代表培训会,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黄山市委党校程泉民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授课内容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鲜明,深刻阐明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为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良好思路。随后,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副主任郑长业同志就代表履职相关知识作专题讲座,重点围绕代表建议的撰写进行讲解。  

会议强调,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要提高政治站位弄懂“为何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现阶段工作重心,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正确方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新时代人大工作中。要把握精髓要义了解“学什么”,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紧扣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深学细悟、常学常新,持续在“吸收消化”上下功夫,在“思想深化”上求突破,在“效果强化”上见真章。要坚持学用结合解决“怎么干”,既要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又要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拓宽思路、推动工作的务实措施,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人大落地生根。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倾听民意、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为高标准建设美丽时尚高品质现代都市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您是本站第1491574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