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观摩学习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2-1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有序高效推进全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近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关同志,前往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花山区检察院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观摩学习活动。      

学习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花山区检察院融媒体工作室、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室、基层立法联系点办公室,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集中观看了花山区检察院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宣传片。  

座谈会上,花山区检察院重点围绕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保障、工作流程等规范化建设情况作经验介绍。花山区检察院立法咨询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各联系点负责人就联系点设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认为,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实做好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要高效推进规范化建设,各联系点要认真学习借鉴花山区检察院的先进经验,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实践探索,确保基层立法联系有场所、有制度、有创新、有成效。要结合工作职能开展工作,立足单位职能,发挥各自优势,展现行业特点,在市人大征集立法项目建议、修改法规草案和法规实施情况调研中,广泛收集基层意见建议,做到察民情、聚民意、汇民智。要注重创新打造特色品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立法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注重在实践中发掘工作亮点,提炼总结经验,努力打造出具有马鞍山地方立法特色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品牌。  

您是本站第1460116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