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多项建议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2-09  
【字号:

 

    近日,宣城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全市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当前主要存在法律规定的工作要求和职责落实不够;示范片区建设进度不快,项目联农带农惠农不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待进一步深化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发挥乡村振兴促进法对乡村振兴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依法全面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法确定的重要原则、重大战略、重要制度,建立健全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和推进机制,强化实施指导、协调督促和考核评价,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大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力度,结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顺应乡村发展规律和村民意愿,加快推进23个示范片区规划编制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有效衔接工作;要进一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更好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您是本站第1512118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