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含山县人大机关传达学习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2-06  
【字号:

 

22日上午,含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制造业三年倍增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制造业三年倍增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含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省市县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认识再提高,明确工作任务、作风要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紧扣党的全面领导“一条主线”,把准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做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两个坚持”,继续牵头做好重大基础设施专班工作,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办实代表意见建议,深化“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要履行监督、决定、任免“三项职权”,理清工作思路,制定有前瞻性的监督工作计划,强化监督刚性和实效,进一步规范人事任免工作。要持续加强和改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打造“四个机关”,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发挥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五个表率”,坚决贯彻县委工作要求,努力在筑牢政治忠诚、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工作质量、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您是本站第1511389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