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人大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1-29  
【字号:

    128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基本情况、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省“两院”工作报告精神、郑栅洁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清宪同志参加淮北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淮北市代表团履职情况等方面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对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梳理和完善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确保重点工作同省人大常委会有效衔接。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实践,深入推进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主动对标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对2023年人大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安排进行再校准、再完善,力求把重点切得更准、基础打得更牢,确保人大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同步合拍、同频共振。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履职始终,特别是在行使立法、监督、决定等职权过程中,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以推进立法联系点建设、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为契机,搭建好民众有序政治参与的载体平台,坚持谋划工作倾听群众呼声、推进工作集中群众智慧。要着眼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健全人大工作制度,加强地方人大工作探索创新,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周金群)

 

您是本站第1500506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