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陶明伦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01-16  
【字号:

连日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分别到各自所在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陶明伦在参加淮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保障措施切实可行。把《政府工作报告》落到实处,要聚力扩内需,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的关键支撑作用,完善基础设施体系,蓄积持续发展势能;聚力促转型,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壮大新兴产业,打造数字经济,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聚力优环境,对标一流创优营商环境,打造更智能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活力。

宋国权在参加宣城代表团审议时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都很高,工作谋划都很深,落点举措都很实,是体现时代精神、顺应党心民意、彰显责任担当的好报告。下一步,关键是要深化细化“施工图”,特别是要更加重视和推进法治建设,突出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执法检查,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始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谢广祥在参加亳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发展大局,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透彻到位,发展目标定位准确,部署工作科学可行,充分彰显了为民之情、担当之责、务实之举和奋进之力,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踔厉奋发、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年来,我省有力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三地一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构建新发展格局成效显著。新一年,人大要更好发挥制度优势,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法治之力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刘明波在参加铜陵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篇章之中尽显为民,字句之间体现务实,是一个传递信心、凝聚共识、彰显担当的好报告。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顶住疫情压力,有效应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经济总量迈上4.5万亿的历史性新台阶。铜陵市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转型发展成果显著,项目攻坚取得突破,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的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筑好基、起好步。

沈强在参加黄山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完全符合安徽实际,同意这个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令人振奋;谋划未来五年目标,切实可行、催人奋进。落实报告有关部署,要立足人大职能作用,依法护航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法治保障。从农业农村工作看,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全面推进农村改革,重点推进“小田变大田”、农业“大托管”改革,实现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和现代化;要重点推进乡村治理,建设和美乡村,实现农业强省。

魏晓明在参加淮北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可操作性强,完全拥护和赞成。淮北市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报告的部署,找准与实际的结合点,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魏晓明还就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淮河入海口工程;聚焦主导产业,整合要素资源,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和进一步提升铁路、水路货运能力,促进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您是本站第1460575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