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人大创新开展“听代表说”问计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1-06  
【字号:

元月5日晚,正值宁国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之际,300人的代表驻地会场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全体人大代表有序落座,一场别开生面的“听代表说”问计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宁国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此次问计活动,市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其他有关市领导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12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围绕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经开区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工业低效闲置土地“退二优三”、全域旅游提质提效、公立医院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婴幼儿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小山变大山”改革、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优化各级各类考核助力基层减负、发挥小区业主委员会作用、提升老年助餐服务水平、推进农贸市场常态长效管理等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依托PPT形式图文并茂予以展现,代表们准备充分、调研深入、建言精准,个个“接地气”,都是“金点子”,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建设性,赢得阵阵掌声。创新开展“听代表说”问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的通道,让人大代表把基层的期盼和群众的心声面对面说给市委市政府领导听,说给决策层和执行层听,以便更好地把市委重视的、政府想干的、代表关切的和群众期盼的事有机融合起来,致力以“民声”定“民生”,让“好事”好“实施”,从而在工作中更好的彰显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更好的体现务实理念和民本思想。

开展“听代表说”问计活动,不仅是该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也是该市人大常委会创新方式激发代表履职动能,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举措。据悉,近年来,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守正创新,按照“人大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清单化”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搭建“代表建议直通车”、建立代表履职考核评价体系、探索“民生实事代表票决”等创新举措,不断推动全市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您是本站第1459920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