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2023年铜陵市人大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2-20  
【字号:


近日,2023年铜陵市人大工作务虚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县区人大常委会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结合分管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市十七届人大开局之年,一年来,围绕新一届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迅速进入角色、高效投入工作,履职状态好、效果好,体现了讲政治、铸忠诚,打基础、定格局,促发展、惠民生的履职特点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关切民生的工作主旋律。但在充分肯定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要认识到工作创新性不够、“一委一品”的品牌没有形成系统以及调研建议、审议意见针对性不强、精准度不高等不足,着力推动人大工作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会议强调,准确定位人大明年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征程定位人大新坐标,以新思想引领人大新实践,以新目标激励人大新作为,找准人大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确定的议题既能体现党委意图,又要切中“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脉搏,更能得到群众的欢迎和支持,使各项工作自觉服务大局,做到与党委同心、与“一府一委两院”同力、与人民群众同行。同时,要把握好系统性,注重工作的整体性、履职的系统性,推深做实人大监督工作,打造集成行权模式。要把握好精准性,审议形成的意见、调研报告的建议一定要精准,切口更小,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实现有效监督,推动全市人大明年工作取得新成绩、得到新发展、跨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做好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提出要求。

您是本站第1460468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