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召开消防法律法规执法调研座谈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2-16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消防条例》执法调研座谈会。各相关部门依据各自工作职能,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消防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贯彻实施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对近年来消防救援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省人大常委会这次组织开展消防法“一法一条例”执法调研,是贯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体现,是围绕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对照“一法一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各方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消防应急救援能力。要压实责任体系,整治火灾隐患,结合冬春火灾频发季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防范,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推动消防事业更好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您是本站第1499943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