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
在合肥开幕 陶明伦主持会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12-13  
【字号:

  121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在合肥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副主任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李行进作的关于《安徽省质量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杜玉山作的关于《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郭再忠作的关于《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潘法律作的关于《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说明。

《合肥市消防条例》《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蚌埠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条例》《滁州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芜湖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已分别经相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提请本次会议审查批准。

会议审议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了宋国权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安徽省统计管理监督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说,近年来,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统计普法学习宣传,坚持依法统计,强化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制度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加大监督力度,维护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法独立调查、独立报告和独立监督职权,让法治成为统计工作常态。

会议听取了沈强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说,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以来,全省上下坚持用法治思维完善工作体系,产业基础不断夯实,乡村文化日益丰富,生态环境更加优化,乡村治理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加强对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聚焦核心任务,落实法定职责,依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张万方作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立法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汪利民作的关于2022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安徽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草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提请本次会议审议。受省政府委托,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黄发儒作了说明。

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副厅长程家楷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安徽省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说,全省各地和有关方面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跟踪督促检查,凝聚各方面合力,不断提升整改成效。下一步,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强化工作协同,促进常态长效

会议听取了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省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我省双减工作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着力破解难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持续巩固成果、健全机制、扫除盲点、提升水平,推进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军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三年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取得积极成效,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连续三年双下降。下一步,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作为工作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东海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办理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省政府有关工作报告意见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省人民政府有关工作报告,形成14份审议意见。截至目前,已办结13份,并逐一向省人大常委会作了书面报告,1正在办理之中,相关情况将按时限要求报送。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案。根据任免办法的相关规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曦作了有关说明。

会议书面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处理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省委常委、省监委主任刘海泉,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及省政府有关机构、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

您是本站第1500045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