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凤台县李冲回族乡人大巧用“三位一体”打造全新“家文化”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2-06  
【字号:

凤台县李冲回族乡人大围绕“家风”“家味”“家声”三个方位,努力打造“三位一体”、移风易俗“家文化”,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知行合一,促进“家风”更淳朴。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特色宣讲活动,邀请各村村贤走入老年大学主持活动,引导村内老人理解移风易俗的好处,弘扬新风力量;召集各村青年书写并上传对于“新家风”的见解和意见,每个季度根据优秀文字作品在公众号展示,激发改变老旧思想,营造淳朴“家文化”。

用心用情,促进“家味”更浓厚。通过入户走访,积极听取民意,了解民生小事,进一步营造人心融合、工作融合、力量融合的团结氛围;对于常年乐于助人、友待他人、积极向上的家庭,年底颁发奖状、奖品,并利用广播播放“美丽之家”事迹,增强荣誉感,凝聚正能量。

聚力积气,促进“家声”更亮。带领本乡企业、能人志士围绕本乡特色产业,在疫情特殊环境下,不断冲锋陷阵、乘风破浪,找寻更亮“家声”,将常规工作创新彩、出亮点,夯实本乡产业链,并取得多次突破,形成李冲回族乡独有特色“声音”,助力“家文化”的品牌打造。

您是本站第1510682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