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庐江县郭河镇人大:代表当面“打分” 以评促改提效能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30  
【字号: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基层站所依法行政近日,庐江县郭河镇召开人大代表民主评议基层站所工作会,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和被评议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评议会召开前,郭河镇人大依据选举法和代表法,制订了《关于人大代表开展基层站所民主评议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评议工作的对象、内容、形式、方法及步骤等,确定评议活动分“准备、调查、评议、整改”四个阶段进行。同时,组织代表小组深入对被评议单位进行调研,通过听、谈、访、察等形式,详细了解实际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评议工作有序开展做好准备。

评议会上,镇财政所和中心学校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依法办事、服务质量、服务环境、办事效率、作风建设、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等七个方面进行述职发言。参会代表根据工作汇报、日常表现及群众反馈情况,向述职单位进行询问,提出意见建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现场满意度打分。  

会议指出,评议是手段,促进工作是目的。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虚心接受代表意见,查问题,找根源,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镇人大要认真梳理本次活动相关材料,结合评议结果,形成书面意见反馈给被评议单位,督促问题整改,切实推动代表履职取得实效,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您是本站第1500644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