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萧县人大: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30  
【字号: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萧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学深、悟透、做实上狠下功夫,通过集体学、自主学、研讨学、在线学、宣讲学等多种形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工作,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用结合,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活动,凝聚共识启新程

萧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组织集中收看、召开学习贯彻专题会、开展专题研讨、开设专栏等多种形式,在县乡人大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一是县乡人大联动学,筑牢信仰之基。1016日上午,全县各级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途径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大会精神的学习员和宣传员。二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引发履职共鸣。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作为政治学习第一课,领导班子通过“线下线上”“集中自觉”相结合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线下结合周一集中学习例会、各级宣讲大会、党组会、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开展专题学习,党组书记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其他班子成员依次领学党的二十大相关会议精神,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线下知识测试;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带头参加线上党的二十大知识答题活动。三是党员干部交流学,践行实干担当。多角度、全方位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提前在微信群众发出通知,要求机关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多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萧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宣讲工作,在全县人大系统营造了每一名人大工作者、每一名人大代表都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和人人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者的浓厚氛围。一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媒介,持续转发和推送党的二十大全文、精神解读、金句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精髓和精华,迅速在全县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系统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在“萧县人大”微信公众号开设“聚焦党的二十大”“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专栏,目前,共收到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心得体会100余篇,在“萧县人大”微信公众号上精选发布70篇,其中15篇被“安徽人大”“江淮法治”微信公众号精编。三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岗、点”履职平台作用,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宣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岗、点”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基地和人大讲堂。四是常委会领导和有关委室负责同志率先垂范,深入企业、深入代表小组、深入一线、深入农村、深入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人大代表、群众中不断引向深入。在县乡(镇)人大、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学习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多举措开展贯彻落实活动,确保精神落地生根

萧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一是认真盘点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五年规划、法定程序,结合实际统筹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二是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岗、点履职平台的建设运行,充分发挥履职平台功能作用,坚持每月围绕一个主题,聚焦县委决策部署、现阶段县政府重点工作、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收集意见建议,有效促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开展有关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浙江温州、江苏泗洪县开展招商考察;围绕常委会要听取、审议的相关内容,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执法调研,开展财政经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医疗保障工作专题调研;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调研等,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郑金秀)  

您是本站第1459533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