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烈山区人大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号:

淮北市烈山区人大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通过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多举措、全方位促进《条例》落地见效。

组织学习研讨,让《条例》精神入脑入心。区人大常委会把《条例》内容纳入常委会党组学习研讨内容,围绕推动《条例》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诉求,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广泛交流研讨,形成共识。

听审专项报告,让《条例》精神落地见效。为落实《条例》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及时调整年度听审报告议题,把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报告列入9月份常委会议题。为了提高审议质效,会前组成调研组深入开发区、市场局、商务局、科经局等相关单位以及部分企业,详细了解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市场、政务、法治环境方面的具体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审议中精准提出牢固树立现代化营商环境理念、加快完善综合配套协同配合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等意见建议交政府办理,有力促进《条例》的落地见效。

开展专题座谈,让《条例》精神走深走实。9月下旬,烈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举行,来自企业界的8名市区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这场主题为“学习贯彻《条例》,优化营商环境”的座谈会,来自金龙机电、小牧马智能科技、千锂鸟新能源等企业的代表以来烈投资的亲身经历述说着烈山营商环境的巨大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如基础设施配套、税票办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认真记录,表示将切实加强对《条例》实施工作的监督,在今年听审专项报告的基础上,明年安排《条例》的执法检查,督促政府出台相应的《实施细则》,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杨宏春)

您是本站第1459508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