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潘集区人大开展农业生产“大托管”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21  
【字号:

 

近日,潘集区人大组织代表对全区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建议,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座谈会、村民代表大会以及潘集政府网站和潘集发布等新媒体,加强对土地托管经营模式和政策的宣传,提高农户对土地托管经营的认识,鼓励广大农民和社会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统筹资源,合力推进。优先选择土地流转比例高、村委会班子战斗力强的村作为试点,由村委会牵头,积极动员土地流转大户转变生产方式,打造托管示范点。将农业生产大托管与农技人员包村联户、科技特派员下乡活动相结合,实现服务主体和行政村一对一指导全覆盖。同时整合一次性种粮补贴、稻谷补贴、小麦赤霉病防治和农业生产大托管资金等惠农资金,不断加大对生产大托管的支持力度。龙头带动,共同增收。充分发挥粮食加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强化“龙头企业 服务主体 农户”的联结机制,支持和鼓励龙头企业通过农业生产大托管,建立生产示范基地,实行订单化生产,同时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小田并大田示范,通过项目实施实现农业生产托管提质扩面,实现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淮南市在全国首创“两委托两跟进一托底”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潘集区是“大托管”改革的重点示范区。

您是本站第1460743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