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杜集区人大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18  
【字号:

日前,淮北市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城乡环资工委牵头,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对杜集区棚户区改造情况进行集中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高岳街道东岳雅苑、绿景庭院,矿山集街道双龙雅舍、福兴雅苑,朔里镇朔湖家苑、石台镇都市花园等地,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杜集区棚户区改造规划设计、资金保障、拆迁安置、项目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集区住建委汇报了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代表们围绕棚户区改造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城区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事关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的改善,是市民普遍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细化责任分工,有计划推进棚改区域给排水、电力、燃气、热力等市政管网综合改造,在符合条件的地区推进地下管网建设;坚持棚改项目与基础设施和市政设施配套建设同步实施,以城区改造带动配套项目建设,避免出现功能不全、容量不够、档次不高等问题;在公建配套缺失的老城区,将棚户区改造区域科学合理地规划为幼儿园、中小学等教育配套设施以及停车场、绿地、文体中心、环卫设施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提高周边居民生活品质,确保广大居民群众在棚改工作中受益。(段飞)

您是本站第1500575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