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调研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15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地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铜陵农商行等地方金融企业,分别召开了部分金融机构、担保公司、小贷公司座谈会,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题汇报,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地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改革,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调研组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及时研究解决地方金融企业资产运营绩效不优、服务发展实力不强、信贷资产质量不高等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调研组建议,要加大对地方金融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优化金融股本结构,健全市场体系,培育壮大地方金融领军企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理顺管理体制,压实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属地政府、企业主体“四方”职责,健全地方金融资本监管体制,对金融企业国有资本变动实行全流程监管,以管资本为纽带,以产权监管为手段,加快构建市场化管理机制;全面落实“稳金融”工作要求,强化金融企业出资人管理,完善国有股权董事、监事选任派驻管理制度,提升地方金融企业稳健发展能力,增强防范风险责任意识,统筹处理好地方债务风险与金融风险的关系,避免金融风险财政化。  

您是本站第1511090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