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黟县洪星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夜访民户解民忧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09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优势,洪星乡多措并举常态化组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建议和呼声。     

畅通渠道,倾听诉求。洪星乡人大借助“宿村夜话”,结合正在开展的“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村民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代表们认真做好记录,对于能立即落实的立马交办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及时登记在册,由乡、村两级共同商议解决,进一步畅通了群众反映诉求的通道。      

真督实办,闭环管理。针对代表们反映的社情民意,乡人大主席团及时跟踪督办,加强与各承办部门的联系沟通,第一时间对办理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坚持100%满意度工作要求,对代表建议实行清单化交办、闭环式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群众的诉求办到群众心坎里。      

加强回访,注重反馈。洪星乡人大定期组织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实地走访群众,防止问题反弹现象出现。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组织有关部门予以答复,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赢得群众最大支持。自“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洪星乡共征集各级代表意见建议195条,已办结185条,办结满意率达100%。      

 

您是本站第1460331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