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01  
【字号:

1026日,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儒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省委、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深学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健全完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机制和程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当前,要抓好几项重点工作: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严细作风做好“三会”服务工作,树立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推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大学习”强认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分层次、有计划地组织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大宣传”浓氛围,开展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大贯彻”促落实,聚焦淮南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地落实,为开创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您是本站第1458662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