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人大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27  
【字号:

1025日上午,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新的战略擘画。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四个机关”建设新局面。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内涵实质,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定自觉,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积极主动作为,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责任担当,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指导和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您是本站第1460594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