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20  
【字号:

     

    1017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党员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初步体会,并结合各支部学习工作和岗位职责思考谋划下一步学习安排。王图强对各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对人大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热潮。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自学等形式,坚持学原文、每天学、贯通学、重点学,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学习,做到学以致用。要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实效,依托“三人谈”“四联共建”等具有滁州人大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借助新媒体优势,有针对性推送学习内容,让机关学习群活跃起来。要强化系统思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和年底收官结合起来,聚焦助力滁州高质量发展、“四个走在前列”、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等,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促落实、法治强保障作用。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及时复盘“回头看”,从群众的视角、代表的角度,把重点工作再拎一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严格遵照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学习再学习,在深入思考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贯彻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人大系统落地落实。(徐佐泉)

 

您是本站第1459047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