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灵璧县人大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12  
【字号:

 

    近日,灵璧县人大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深入灵西中心小学和县第一初级中学,围绕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课堂提质增效、课后延时服务、校外培训监管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随后召集部分学校和教培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学校和教培机构对“双减”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教育部门和教育工作者,都要进一步提升落实“双减”工作的认识,宣传引导好学生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积极配合好“双减”工作的开展,避免存在学校“一头热”现象。要进一步落实好“双减”工作的目标任务,对照标准不打折扣。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双减”工作的具体举措,按照减负不减教学质量要求,创新工作举措,严格减负政策规定,完善作业管理办法,强化作业总量控制,提升课后服务水平,规范考试管理,加强家校联系,警惕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行为。要结合“双减”推进过程中的具体情况及各方面意见建议,更加科学、合理地组织“双减”政策的实施,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曹义明)  

您是本站第1511205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