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东至县人大助推城乡教育资源优化布局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10  
【字号:

 

    近日,东至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城区学校建设及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始终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推进城区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全县教育资源得到逐步优化。  

针对教育布局规划亟需调整、教育资源配置城乡差异较大、师资队伍结构不优等问题,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时建议: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新建、改(扩)建校园如期投入使用,保障学位供给;要立足长远,统筹规划,适度超前,尽快制定完善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规划,加快教育布局调整,着力化解“城镇挤”和“乡村弱”的问题;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教师补充、聘用、交流、编制管理、培养培训、激励等机制,不断完善乡村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的师资队伍。要探索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通过建立城乡学校共同体机制,实现区域内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教学互通,有效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您是本站第1459533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