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第1版:
  • 制造业大会 吸金3794亿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玉芳)9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大会共促成合作项目567个,总投资额3794亿元,吸引省外资金3389亿元。大会期间,遴选了101个项目在开幕式和各“六百”项目对接活动上举行了签约仪式,总投资1943亿元。

  • 长三角将实现社保卡“一卡通”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玉芳)9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推进长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规定》。这是长三角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聚焦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在民生领域率先探索的一次区域合作协同立法。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相关规定,将于10月1日起同步施行。

  • “省内大病无异地”政策启动

    ■ 本报记者 李晓磊

    10月1日起,我省将试行基本医疗保险“省内大病无异地”保障政策。近日,省医保局印发《关于试行基本医疗保险“省内大病无异地”保障政策的通知》,7种大病在5家省属医院,免备案即可直接结算,报销按县级医院标准执行。

    据悉,在省医保局按照临床路径明确、医疗费用总体稳定,但市级、县级医疗机构暂不具备诊疗条件或诊疗技术尚不成熟,需要转具备收治能力的高级别医疗机构就医的原则进行遴选病种。在充分征求省市医疗机构意见基础上,结合地市反馈意见,筛选确定肾衰竭、肝衰竭、垂体腺瘤、主动脉夹层(A型)、颈静脉孔区肿瘤、帕金森、大面积烧伤(多处三度烧伤)等7种疾病为“省内大病无异地”保障政策试点病种。

  • 骨科脊柱类耗材 平均降价84%

    新华社上海9月27日电 聚焦骨科脊柱类耗材,第三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27日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集采拟中选企业152家,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84%,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260亿元。

    此次集采根据颈椎、胸腰椎手术的需要,覆盖颈椎固定融合术、胸腰椎固定融合术、椎体成形术、内窥镜下髓核摘除术、人工椎间盘置换术5种骨科脊柱类耗材,形成14个产品系统类别。这是继冠脉支架、人工关节后启动的第三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

  • 短暂高温 淮北有雨

    预计9月30日-10月3日淮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天气,淮河以南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4日起我省有降水过程。

    9月30日-10月3日我省气温逐渐升高,10月1日淮河以南、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淮北地区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0~33℃,淮北地区中南部33~36℃,沿淮淮河以南35~37℃,局部38℃左右;4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有大风降温天气。

  • 喜迎国庆 祝福祖国

    9月27日,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含山实验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祝愿祖国好”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通过升国旗、唱国歌、与国旗合影等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欧宗涛

    许丽 摄 

  • 休刊启事

    国庆节放假,本报休刊两期,10月4日、7日无报,10月11日正常出报。休报期间,敬请关注本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新闻。读者朋友,可扫描本报下方微信二维码,或搜索“天都新闻”(安徽日报农村版微信公众号),加“关注”即可。祝读者朋友国庆快乐!

    本报编辑部 

  • 17个创新案例“全国首创”

    ■ 本报记者 李晓磊

    “目前,《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3年112项试点任务已经完成了91%;探索形成100多项创新案例,其中17项是全国首创,累计入驻企业2.5万家、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实现进出口2993亿元、税收579亿元,以不到全省千分之一的面积,贡献了全省约26%的进出口额、10%的实际利用外资、4%的新设企业和7%的税收;区内实有‘四上企业’1742 家、两年增加527家;营业收入过百亿企业14家、两年增加6家;高新技术企业1918家,占全省总量的16.9%,两年增加456家。”9月27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方旭介绍了安徽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情况。

  • 扫二维码 关注安徽日报农村版微信

    邮箱:xdncb@vip.163.com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