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东至县人大督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28  
【字号:

为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日前,县人大常委会组成督查组,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及“聚民意,惠民生·东至行动”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背靠背”的方式,由督查组赴部分建议办理现场实地察看,并与提出意见建议的部分县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承办单位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通过督查,县人大常委会全面深入了解代表建议办理进度、成效,帮助协调解决建议办理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督查组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反映民情,提出建议,是各级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方式,也是广大代表参政议政的重要载体。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对于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促进民生实事及相关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建议办理与部门中心工作、民生工程结合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积极回应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关切;要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分析研判政策形势和建议实施的可能性,强化办理举措,严格把握“办前、办中、办后”三个环节,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承诺办理时限,建立工作台账,不断提升建议办结率和人大代表满意度;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部门履职的重要方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办理责任,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动态管理、持续发力,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督查组提出,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创新督办形式,充分利用县人大代表网络履职平台,开展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回头看”,对已答复的代表建议进行满意度测评,切实巩固办理成效。      

您是本站第1460395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