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谢家集区人大推动代表履职阵地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28  
【字号:

今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人大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履职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主动对标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高标准推进建设任务,切实推动代表工作提质增效。  

“建”为抓手,建好场所。制定出台了开展人大代表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配套制订了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处理选民意见建议的五条途径等制度机制,进一步规范了乡镇、街道人大代表活动室和村、社区代表工作站的建设内容,为代表参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创造更好的履职条件。截至目前,全区高标准建成了市、区人大活动基地1个,乡镇、街道代表活动室12个,村、社区代表工作站39个。  

“用”为目标,用好资源。全区11个乡镇、街道均以代表活动室和代表工作站为平台,采用集中宣讲、小组学习、专家“请进来”等方式开展学习培训20余次。今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基层代表工作站充分发挥了阵地功能,将站内代表进行科学分类编组,组织开展了“工作站+疫情防控”“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代表助力,共同创城”等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坚定承诺。  

“议”为特色,议好民生。谢家集区人大高标准建好了人大代表活动室和代表工作站,为基层群众提供了一个既能说事、又能议事、还能办事的地方。如望峰岗镇靠山社区曾多次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在工作站的“议事亭”内,围绕下水道堵塞、违建拆除、增设健身器材、广场舞场地协调等问题,与选民面对面沟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代表们逐条记录,认真答疑,能当场协调解决的当即解决,对现场不能协调解决的,代表们表示会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如实反映选民诉求,并持续关注推进落实,努力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真正在基层把“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落到实处。

您是本站第1491340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