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09-28  
【字号:

9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秘书长白金明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王炜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保障充分就业,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高效利用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十三五”以来,我省就业规模持续扩大,人力资源配置趋向合理,就业优先政策深入实施,就业服务均等化有力推进,各类群体就业更加稳固,就业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下一步,将牢固树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理念,围绕“稳经济、抓重点、促开发、重匹配、强保障”,全力以赴确保全省就业局势稳定。

会议听取了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省统筹保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聚力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导向,统筹保障的力度前所未有,我省比全国提前2年迈入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高校整体提档升级,布局结构持续优化,科技创新质效提升,人才培养扩容提质。下一步,将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等教育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入全国前列。   

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章来代表省高院作的关于全省法院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2018年以来,全省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行审判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诉讼制度内在监督制约作用,受理二审、再审案件381811件,让权益受到保护、正义得以伸张。下一步,将以对法律、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公正办好每一起审判监督案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桂文代表省检察院作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以深化“温暖控申”亮面建设“431”行动为抓手,着力提升控告申诉案件办理质效,共受理信访渠道各类控告申诉或申请监督案件93946件,做到了有诉必理、有案必办。下一步,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依法办理好每一件控告申诉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省监察委员会、省高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500537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