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八公山区人大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21  
【字号:

 

    近日,淮南市八公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带领部分常委会组织人员及人大代表对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区二小及澜山和府教育点培训机构,详细了解“双减”工作职责落实、教学质量提高、校内课后服务水平提升、学生提质减量等情况,听取了区教体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  

调研组强调,落实“双减”政策事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事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调研组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多方协同推进“双减”政策落实,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学生及家长树立科学的学习理念和教育理念,对成长预期保持理性态度,与学校形成合力,达成“减负”共识;要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力度,让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得到规范,坚持从严审批,建立健全若干举报机制,坚决防止隐形变异的违规培训;学校要加强资源统筹,发挥教学主体作用,不断健全保障政策,使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作业布置减量提质,做实减负增效;校外培训机构要杜绝变相实施学科培训等违规行为,不断探索优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课后服务机制,做到真正服务于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您是本站第1460532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