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泾县人大开展2022年度“四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15  
【字号:

 

近日,泾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了2022年度“四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462名省、市、县、乡(镇)四级人大代表深入45个人大代表基层工作站或人大代表之家,集中接待选民,“零距离”听取意见建议。这是县人大常委会连续第五年开展的“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日”活动。  

在河西村代表基层工作站,选民们畅所欲言,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同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倾听,详细记录。选民提出的问题涉及榔桥片区水利灌溉设施修复、村民组道路拓宽、农村电网改造等问题,詹善清表示,将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推进各项意见建议的办理与落实,让群众满意。 

在泾川镇政府和云岭镇靠山村,省人大代表管兵、汤三叶分别参加了四级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活动中,管兵和汤三叶代表代表认真听取各自接待的选民意愿诉求,针对选民提出的交通、农村电网改造等问题,和其他代表共同商讨对策,研究解决办法。对于可以现场解答的,当场给出答复;对于不能现场答复的问题,表示会后进行梳理汇总,交办给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  

在县医院“市人大代表之家”,市人大第一、第二代表小组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与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当前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选民反映的问题和建议。   县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斌、李宏武、宋军、卫彤及20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分别来到昌桥乡昌桥村、黄村镇安吴村、汀溪乡红星村、桃花潭镇后岸村、云岭镇靠山村等接待点与选民们面对面交流。选民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涉及传统文化抢救保护、加快农网改造进度、村民组道路路基拓宽、农作物受灾保险理赔等方面,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对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相关问题能够妥善解决。  

据统计,统一接待日当天,各级人大代表共接待选民906人,收集选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307件。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对活动中选民提出的涉及县级层面的49件建议意见作进一步的梳理交办,并跟踪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凤金定 吴利新)

您是本站第1460481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