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陶明伦赴淮北市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09-15  
【字号:

  9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赴淮北市,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省国资委副主任高镇桥,省人大代表任笑媛、孙磊参加督导检查。

  这次消防安全督导检查采取随机走访、重点抽查、核阅资料、谈话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在淮北市朝阳老年公寓,陶明伦实地查看了老年公寓的宿舍食堂、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等情况,并对安全责任人进行了询问指导,要求养老机构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限时整改。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等特点,邀请专业人员加强指导,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全方位保障住养老人人身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在有关危化企业和工贸企业,陶明伦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观看日常演练视频,实地检查生产车间、消防应急系统和消防车等,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等情况。检查中,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把工人的人身安全放在心上,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和演练,加强员工消防技能培训,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企业生产安全防线。
  在召开的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座谈会上,陶明伦介绍了督导检查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听取了市政府推进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实际行动。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消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摸清各地消防工作的真实情况,找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督促制定落实消防责任的有效举措,确保安全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您是本站第1495878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