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青阳县新河镇人大聚焦“三个一” 增效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07  
【字号:

青阳县新河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依法履行职责,凝心聚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聚焦民生事业“献一计”,谋出乡村振兴“金点子”。新河镇认真倾听民声,汇聚民意,成立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联络群,逐步完善代表履职体系,以“献良策”为抓手,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项目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共收到意见建议242条,涉及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农林水、教体文卫、环境保护等多方面,为乡村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聚焦示范引领“树一例”,走出乡村振兴“好路子”。镇人大代表、杨梅桥村党委书记王秀锋一直探索村集体经济、村级产业发展的路径。“村级产业发展一定要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统筹资源,重点发力。”她通过盘活闲置资源,利用财政补助资金,将江梅小学重新改造成就业帮扶车间,并租赁给安徽九芙蓉农林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成功解决了镇域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问题,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6万元。今年她大力发展黄精种植项目,村集体经济预计每年增加10万元左右,为乡村产业发展探索了“好路子”。  

聚焦监督实效“评一次”,过上乡村振兴“美日子”。新河镇人大积极推动民主监督工作,组织开展相关视察、专题调研、评议活动,以热点、难点、焦点等事关民生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依托代表活动日,组织代表对全镇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美丽乡村工程质量进行现场监督。年底对镇各基层站所年度履职情况开展民主评议,量化考核成绩,并将其作为镇党委政府对各站所年度工作成效点评的重要依据,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效,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您是本站第1491806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