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东至县人大调研城区学校建设及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05  
【字号:

 

    近日,东至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城区学校建设及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胜利镇瓦垅小学、胜利镇先进教学点、胜利中学等地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学校设施建设、师资力量、生源流动等情况,仔细询问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学校布局调整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学生前途,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做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要把握好严格遵守义务教育法;尊重家长意愿;统筹考虑人口流动、学龄人口变化;统筹考虑农村地理环境及交通状况等因素;严格撤并程序等五个原则。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规划学校布局,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规划、科学布局、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制定完善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规划,着力解决“城区挤”和“农村弱”的问题;要进一步优化城区学校布局,按照分步实施的原则,逐步优化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学校整体功能;要充分利用好闲置教育资产,制定撤并学校资产处置办法,明确学校土地、校舍的产权,避免出现校舍闲置废弃、擅自变卖校产、违法侵占校产等现象,切实防止学校国有资产流失。         

您是本站第1459617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