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濉溪县濉溪镇人大建立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01  
【字号:

近年来,濉溪镇人大积极创新人大代表工作,相继建立了教育、卫生、法律、社会治理、农业农村5个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提升了代表履职实效,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了力量。

创新思路,规范化组建代表联络站。镇人大结合辖区代表所涉行业及专业知识结构,选择了教育、卫生、法律、社会治理、农业农村5个专业性强,与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密切相关及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行业,建立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如,卫生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在镇卫生院;各联络站站长均由从事该行业且专业素质过硬的代表担任,成员由从事该行业或与该行业相关的各级人大代表组成。

规范运行,常态化开展代表履职活动。镇人大负责指导和组织各联络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各联络站结合行业特点精准定位职能,围绕与本行业有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走访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开展座谈讨论,集思广益、集聚共识,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或意见建议,推动行业发展、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如,社会治理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社会治理工作,开展代表走访活动10次,召开座谈会3场,有效解决了信访遗留问题12件。

成果丰硕,代表联络站交出答卷。5个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自成立以来,共开展主题活动60余次,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如教育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提出的“关于有效融合,整体联动,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建议”,促成镇政府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提升全镇学前教育及中小学教育发展水平;卫生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报告,为医疗卫生行业繁荣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助力破解医疗卫生领域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

 

您是本站第1459503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