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杜集区人大用法治力量 助力高质量就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31  
【字号:

淮北市杜集区人大常委会把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纳入2022年监督工作重点任务,着力用法治力量助推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施,切实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为切实把握执法检查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提高检查实效。区人大常委会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执法检查提纲,明确检查重点,并逐项列出相对应的法律规定。各检查组积极创新检查方式,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于执法检查全过程,除利用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外,还通过随机抽查、个别暗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有关法律法规落实情况。

通过梳理、分析、汇总,检查组发现个别单位、部门依法开展就业促进工作主体不明,责任不清,把行业监管和执法监管相混淆,部分企业对就业促进法及就业优惠政策了解不够,培训方式单一,培训的针对性不强,不能满足企业和就业者的需要。对此,执法检查组建议,要用好用足就业政策,稳定扩大就业岗位,促进大规模就业培训,拓宽就业新领域,强化创业扶持,促进就业带动创业,开展常态化就业帮扶,畅通失业人员求助渠道。

2022729日,杜集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就业促进法施行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客观实在,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有关方面务必认真整改落实,推进就业促进工作取得更大成效。8月,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正式印发区人民政府研究办理,要求3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强跟踪监督,继续做好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推动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您是本站第1460722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