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凤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能力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29  
【字号:

826日,凤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培训班结业式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举行。通过学习培训,大家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有了更全面的把握,为今后依法履职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争当坚持学习的表率。坚持学习理论,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坚持学习法律,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坚持学习业务,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争当认真履职的表率。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保持与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集民智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积极参与督政,在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要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和视察、调研等活动,监督和促进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的全面落实。要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人大代表要大力弘扬小岗精神,立足行业岗位实际,脚踏实地干事,创造一流业绩,做干事创业的模范;要充分体现人大代表先进性,践行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动协调化解社会各类矛盾,做道德引领的模范;要带头遵法守纪,始终将自己的言行置于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之内,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促进者,做依法办事的模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是本站第1512579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