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砀山县关帝庙镇人大全力推进环境提升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19  
【字号:

 

近年来,砀山县关帝庙镇人大将镇域环境整治列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持续运用视察、督查、专题询问等方式,助推镇村环境整治工作见成效,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的关帝庙镇。  

在该镇人大代表持续监督下,镇政府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与11个行政村(社区)签订农村环境整治责任书,将农村清洁工程纳入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布局,以此推动农村清洁工程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在具体实施中,该镇人大全力落实蓝天碧水工程。通过压实河长制责任、拆除污染养殖场等措施,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全面实施。共拆除叫停整改散乱污企业26家,拆除关闭禁养区养殖场57家,规范排污口3个,秸秆禁烧连续9年实现零火点的工作目标;对陈庄沟、毛庄沟黑臭水开挖治理30公里;设立林长制公示牌6块,完成森林增长工程面积1900多亩。在此基础上,该镇人大还组织全镇80名基层人大代表,通过大力宣传农村环境提升的重要意义、评选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活动,在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中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并积极参与农村清洁工程,着力打造大美关帝庙镇。(周效义)   

您是本站第1460543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