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召开餐厨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审查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18  
【字号:

 

    817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滁州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审查会议。  

会议认为,随着社会经济事业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餐饮业日益繁荣,餐厨垃圾产生量不断增加。由于没有对餐厨垃圾实行统一规范管理,大部分餐厨垃圾混入其他生活垃圾填埋焚烧处理;其余部分,有的被私自运往城郊农村直接喂养畜禽,有的被拉入小炼油厂加工成地沟油出售,还有的被随意倾倒或排入城市下水管网,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危害。因此,制定《滁州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对于加强和规范餐厨垃圾管理工作,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作了条例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的说明,与会人员针对条例的必要性、合法性以及合理性等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并对条例草案中若干条款的逻辑关系、技术和规范用语等多处提出了修改意见。(李涛)   

您是本站第1460417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