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霍山县与儿街镇人大着力把握“三关”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17  
【字号:

今年以来,霍山县与儿街镇人大切实把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作为重要抓手,着力把握“三关”,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抓实代表活动,建立代表与选民紧密联系的鱼水关系。  

把握工作制度关。镇人大主席团将全镇划分成为3个代表活动小组,方便代表在闭会期间的联系和沟通。在全镇4个村建立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工作室,坚确定每月15日为接待选民日。代表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到各选区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对群众重点关注的议案建议进行跟踪督办。今年上半年,先后安排9名人大代表参与接待选民50余人次。建立完善了主席团议事规则、议案建议办理等制度,充分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使各项制度更加切合人大工作实际。  

把握专项行动关。积极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结合当前全县正在开展的暖民心行动、“优环境,稳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畅决”等活动,以“小切口”“微建议”要求每位代表每月至少提出一条建议。镇人大把收集到的代表议案建议第一时间形成交办清单,经向镇党委汇报及镇主席团研究后,反馈给镇政府进行办理。今年上半年,镇人大共收到代表建议64条,要求能办立办、缓办承诺、职权之外上报,并及时向代表反馈,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落实率,让代表能满意、群众得实惠、履职有实效。  

把握代表视察关。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行有效监督。在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工作时,安排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镇政府班子成员以及与视察内容有关联的代表参加,进一步扩大代表参与面。今年上半年,结合全镇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后开展了2次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有力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您是本站第1499156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